close

54E01F5C-A25F-4077-9B3D-077F8EA4B6C7.jpg

這是我第一次去合歡山北峰,自己去之前也爬了很多文,

所以想說把自己的經驗也分享給第一次即將要去爬北峰的人

 

出發時間

我們大約凌晨四點多從台中出發,7點半左右開始爬,

早點到人不多,天氣也好,下山時看到很多人才要上山,那時雲已經變厚也變多,終於攻頂但天氣不好太可惜了!!!!!!

 

交通(8人座/750元/人)

非常推薦包車去或者乾脆去玩兩天一夜

因為我自己住台中,光到合歡山車程就要2個多小時,重點是沿途都是山路

如果爬之前或爬完還要開車,真的是太折磨人!

也因為山路很多,建議務必要準備暈車藥!!!不然真的會一直頭暈很想吐🤮🤮

 

合歡山北峰路線

IMG_2272.JPG

🔺看到這裡就是路口了

 

基本上路線很簡單,來回都是同一條路(也只有一條🙊),只要跟著人走就可以到目的地

我們爬山總共花了4-5個小時,但沿途是慢慢走慢慢拍的,光是拍照大概就有花到一個小時

早點出發可以好好享受當下的美景,真的很棒

難度的話我覺得不難,沿途上老年人跟小孩都有

我想只要我爬的到,應該幾乎所有人都可以做到沒問題​😌

636856AA-F603-444D-A3A1-DE155AFE7E55.jpg

🔺 景色真的超美!

 

上山裝備

上衣:

我個人認為衣服不用穿太多,有些地方會涼,但大部分都爬得很熱,

穿件防風外套是必須,去之前我有看到別人穿羽絨外套,我個人是覺得穿羽絨爬會發瘋😂

鞋子:
建議要穿登山鞋,比較硬,因為我自己穿普通NIKE的運動鞋去,

結果太軟沿途很容易踩石頭會痛或撞到(回家有瘀青),也因為滑腳也翻了幾次(還好沒扭傷🤪

 

✨✨✨防曬✨✨✨

個人認為防曬是絕對必要!!!!!

雖然爬文大家都這樣說,但我就沒好好做,原本想說穿外套就好

但爬一爬因為很怕熱又受不了脫掉了一陣子(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穿著喔)

結果回來臉、前胸、背、腳、連耳朵都曬傷,經過兩天耳朵還起水泡

IMG_2510.JPG

IMG_2497.JPG    IMG_2504.JPG

所以如果要去的話記得要穿好外套跟帽子(一定要蓋住耳朵跟後頸),襪子也要穿長襪

以免發生像我一樣的慘狀,連腳踝露出來的一小小部分都曬傷

 

🔺以上純個人經驗分享

不專業分享文,純粹個人經驗分享,

我是個爬山新手,因為這次爬北峰的經驗非常好,

所以寫了這篇來記錄心情,也分享給大家,知道可能需要注意些什麼,

只能說天氣好的話,風景真的很棒,難度也不高,超值得去!!!!!

 

最後放上一張攻頂照😊😊😊

IMG_2555.JPG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

我想知道更多

立刻追蹤倪曼婷營養師粉絲團按讚(點我)

圖片3.png

 
arrow
arrow

    倪曼婷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