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到12週以後症狀就會改善,後來發現大錯特錯!

也有看到媽媽發文說14週以後都還不舒服~是不是不正常,其實我也有這個疑慮過,

當時醫師淡定的表示:我有遇過媽媽到生產前都還在吐,希望不會發生在妳身上😂

 

 

所以我後來想通了,原來過了12週改變的只有妳可以告訴別人妳懷孕了,

不是妳的不舒服就會結束了 😆😆

所以接著來分享一下我13-20週的症狀

 

 

#13週

早上不太會不舒服,下午會有噁心感、晚上就變得嚴重不舒服 🤢

記得那陣子晚上跟老公講電話第一句都是:我真的好不舒服喔…

(但他也無解 🙃
(當下真心覺得,這麼不舒服,怎麼有人有辦法生三胎!

16F64D52-4EFC-4B11-AFE5-812263D4FF6D.jpg  IMG_5106.JPG

 

這個禮拜也收到姐姐超超超超前佈署寄來的寶寶衣服 🤣

(看到寶寶的衣服,更有了一些真實感!好可愛喔~~~ 😍

 

#14週

噁心感降低,但天天都會吐,還有幾天劇烈頭痛;

這禮拜在孕期後第一次嘗試喝優酪乳,結果上班上一上在中午前就吐,後來就不敢再喝 😫

而肚子的狀態還是一樣,沒有凸出

 

#15週

IMG_6238.JPG

每天晚上都在吐和頭痛,還擤出了鼻血(先嚇死 😱😱

問了神隊友柯媽媽後,柯媽媽表示莫急莫慌,

但隔天上完廁所,用衛生紙擦的時候又有微微的粉紅色,

只好立刻去婦產科報到(但婦產科醫師持續淡定,同樣莫急莫慌樣,凡事在他面前顯得相當正常~🤣🤣

不過當時他有開3天的安胎藥給我

 

#17週

不適症狀終於通通改善,因為之前有說過我初期喝開水會想吐,所以水喝很少,這週起飲水量開始大幅增加,

有開始感覺到身體明顯改變,像是才爬一層樓而已心跳已經跳到118下,爬完三層樓到房間開始會喘 😵

 

#18週

A7467113-EFB6-494B-9235-8EC698B99835.jpg

肚子開始有一點點進展

APP告訴我這時候的寶寶有聽覺功能了,所以每晚會預留10分鐘自己獨自的媽媽TIME,

在那10分鐘就聽聽莫扎特音樂、擦妊娠霜還有和寶寶說話,

也因為肚子變大,開始手滑購買媽媽系列產品 😆 (孕婦枕和孕婦內褲~之後再來分享 🤭

 

 

 

重點!18+2那天,第一次的明顯胎動來了

記得大概從16週就一直期待胎動,網路上說剛開始的胎動,

就像魚在吐泡泡的感覺,恩…其實我至今是還不懂那是什麼感覺…,

只知道那時候覺得肚子有反應時,都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在幻想 🤪🤪



而終於在第18週的時候感受到第一次真正的胎動,當時又瞬間感動的落下一滴眼淚(好瘋again 🙂 

 

#20週

肚子持續長大,偶爾睡覺時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需要把枕頭墊很高坐著才可以小睡著一下,

又莫名的流鼻血一次(這次已經不慌🤭),不過胎動已經很明顯了!

 

---

 

在孕期的過程中,我想每個媽媽的症狀和出現的反應都不太一樣,

大多數的狀況應都是因為懷孕造成的改變,皆屬正常,

但必須說當症狀出現(尤其第一次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真的很難很淡定,也會忍不住緊張,

所以我才想要把自己的經驗也分享出來~那時候我也爬了好多媽媽文!

不過很多時候真的還是那句,莫急莫慌…

 

但如果真的出現較為嚴重的情況,

像是:持續或激烈的腹痛、頭痛、噁心嘔吐、發冷、視力模糊、出血等,就趕快就醫吧!

 

最後一樣,希望所有媽咪的寶貝都可以健康出生、平安長大,

也希望媽咪們盡量放鬆心情,不過度情緒勒索自己,也不被別人情緒勒索,

做好準備、一起迎接寶貝降臨!

 

 

📖 延伸閱讀:

 

 

 

 

 

 

 

我想知道更多

 

立刻追蹤倪曼婷營養師粉絲團按讚(點我)

圖片3.png

arrow
arrow

    倪曼婷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