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81.JPG

 

營養師媽媽日記又來了!這次是我認為懷孕初期必備的工具篇,

 

剛知道懷孕時可能會有人像我一樣陷入不知所措,於是開始大量搜尋資訊

以下是我整理的一些認為適合新手媽媽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追蹤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的粉絲專頁

 

IMG_8372.PNG

 

因懷孕開始找了很多專業醫師的粉絲頁,追醫師和追網紅不同,

 

醫療人員提供的是客觀科學數據下綜合出來的結果,我覺得更有意義,

 

而且蘇醫師的版上真的提供了很多迷思的解答,我真的覺得很有幫助!

 

也是因為知道自己懷孕後,讓我開始省思自己的粉絲頁要有更多專業知識分享

 

📍  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47331422378

 

 

 

 

 

Facebook 加入孕媽咪寶貝(懷孕產後)社團

 

IMG_8371.PNG

 

社團內有很多孕期媽咪,也有生產完的媽咪,

 

可以看一下別人的狀況對比一下自己的狀況,或者有疑問時使用搜尋功能,

 

確認一下這是大家都會出現的症狀還是應該趕快看掛號?(但不是在上面問診/看診喔!

 

我也都會在上面看各位媽咪分享的孕期點滴,真的覺得蠻有幫助的!

 

📍  孕媽咪寶貝(懷孕產後)社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ovelyBabyHome/?ref=share

 

 

 

 

 

手機下載280days APP

 

IMG_8370.PNG

 

初期懷孕者我會建議先下載280days APP,除了幫忙倒數出生日期以外,

 

也有記錄懷孕週數和可登記預約產檢的日期,告訴你寶寶媽媽當週的情形並給予爸媽建議,

 

我每換一個週數,我就會很想了解一下寶寶這週會長到哪裡或者媽媽應該注意身體的那些情況!

 

 

 

找尋身邊的神隊友

 

神隊友不能稱之為工具卻超級有幫助 😆

 

孕期的確會出現一些以前不曾有過的症狀,除了噁心嘔吐以外,有時候會異常頭痛也流過鼻血,

 

這時候身邊就需要有些安定人心的神隊友(老公此時是無法派上用場的,一定要找一些生過的媽媽 😂 ),

 

像是我的神隊友第一名一定是我的姐姐,接著是同事和同學,

 

如果有問題就詢問有經驗的媽媽們,

 

其實大家都知道懷孕(尤其第一胎)會蠻無助的,所以大家也都會很願意幫忙

 

 

 

 

 

 

 

 

 

 

 

孕期初期常見問題

 

 

🔺  自費檢查做不做?

 

5455757A-CDBC-4B1E-AE76-D786A60BE569.jpg

 

孕期8-12週會面臨第一個自費關卡:基因檢測,當時卡在未滿三個月也不好問周遭的媽媽,

 

自己的媽媽當年則是沒有這些基因檢查,姊姊又在美國(做的檢查不一樣),所以猶豫很久以後為求安心我還是全做了,

 

包含X染色體脆折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兩者共5000元)和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38000元)

 

但後來發現有些人完全沒做,有些人只做唐氏症為主的(15000元)

 

只有少部分的人全做,這就看自己的決定,

 

報告結果會告訴你具有/不具有基因序列異常或缺失染色體基因異常的風險值

 

 

 

 

 

🔺 妊娠霜要擦嗎?

 

上網搜尋都說懷孕就要開始擦妊娠霜,所以我5週時就先買好了!

 

但老實說因為肚皮沒有任何進展,所以前期我都偷懶沒有擦妊娠霜 😂 😂 😂

 

等肚子開始慢慢隆起我才開始擦的,而我是購買克蘭詩的新生撫紋霜,

 

8E7F6052-8366-4A68-89FC-EE52B82D4A82.jpg

 

霜的部分個人覺得蠻好吸收的,護理油的部分聞起來我覺得很舒服,感覺很舒緩神經,

 

有種自己好像在精油按摩的感覺!但擦完會有點黏黏的,所以護理油的部分後來我就很少用了...

 

至於妊娠霜到底有沒有用...目前還不知道結果! 🤪

 

 

 

 

 

 

 

初期能想到的工具先更新到這,


一樣沒有任何商業合作,純粹想分享給孕期媽咪喔!

 

 

 

 

 

📖 延伸閱讀:

 

【營養師媽媽日記(0-12週)】常見症狀及心理調適

 

孕期第一期(0-16週):孕期營養_飲食上的問題解決

 

 

 

 

 

 

 

 

我想知道更多

立刻追蹤倪曼婷營養師粉絲團按讚(點我)

圖片3.png

arrow
arrow

    倪曼婷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